榷吾

愿我的故事能被你喜欢。

1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是我朋友,是个男的。

我也是。

2

他叫楚翊。

​他成绩挺好的,人也好,长得很帅,和朋友们都玩得很不错。

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我比他大一点,我挺高兴的,虽然他从来不叫我哥。​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吧,毕竟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

3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没有什么朋友。

如果偏说要有的话……​楚翊算一个。

还有就是初中的同桌,是个胖胖的,很可爱的女孩子,不知道她减肥成功了没有。

啊,我叫张以然,你们可以叫我以然。

4

我不敢表白,我很讨厌这么懦弱的自己。

楚翊好像交女朋友了。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和他说……那个女孩和另一个男人好像有些暧昧不清的关系。

也许是我看错了,他们感情很好。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嫉妒。

5

楚翊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了,具体原因我不知道,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理我了。

也许我对他也并不是那么重要?

还是不要多想了,我们认识十多年了,他不会因为交女朋友就疏远我的,虽然他有很多任女朋友。

6

楚翊喜欢女人啊,所以他看都不会看我一眼的。

我都习惯了,但是帮他带早饭的任务仍然是我的,他不吃​女朋友给他买的东西。

所以说他比较信任我,对吧?

7

楚翊换女朋友的速度就像换衣服似的,但是能一直站在他身边​的只有我一个,而他也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有亲密到过界的举动。

这些他都会和我说,所以我都知道。

我也很骄傲我知道,毕竟我也是他唯一能交心的朋友。

这证明我还是有机会的。

8

我是典型的书呆子,除了读书也不会做什么。

楚翊打篮球的时候给他送水或许算一项。

我好喜欢他身上的味道——也许我是个变态也说不定。

今天老师和我谈保送的事了,我不想保送,我想和楚翊上同一所大学。

想一直和他一起。

9

他今天找我出去吃饭,和我谈了一些心里话。

他说他好像找不到一个真正喜欢他的女生,她们好像都是喜欢他的脸或者是他人的目光。

我想说我是真的喜欢你的。

可是你又强调是女生,没办法,我不是女生,所以我只能安慰你。

总会找到的。虽然我希望你一辈子都找不到。

我真的是个自私的人。

10

我问了他的高考志愿,他说想去X大。

老师和父母给我的建议是B大,确实那对我的发展更好,但是我还是决定在那张单子上写X大。

世界上有很多所好大学,可世界上只有一个楚翊。

而我只要那个楚翊。

11

他又来我家玩了,我很高兴,母亲做了很多好菜,好像楚翊才是她亲生儿子。

他今天要留宿,睡我的房间。

即便只是让他打地铺我也很满足了,营造出了我们在同居的假象。

真幸福。

月光很亮,他的睡脸很好看,每一个细节我都喜欢。

就用指尖轻轻碰触,慢慢地描摹着他的五官。

他的睫毛似乎扑闪了一下,我吓坏了,立刻躺回去睡觉,不过却是怎么也睡不着,我怕他发现。

他早上的状态很正常,是我虚惊一场。

12

但因为那晚的缘故,我好久不敢直视他。

但还是每天给他带早饭。

13

他今天没有吃我给的早餐。

不吃早饭是不好的习惯,我一定要问问他怎么回事。

14

我去给他送水的时候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那个女孩子长得特别漂亮,好像是刚转来的转学生。

楚翊没要我的水,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和那个女孩子闲聊起来。

我感觉那个女孩好像看了我一眼,我不太明白她什么意思。

也许明天我的早饭也不必送了。

15

他经常和我说他的女朋友有多么多么好。

托着脸笑着和我说他遇见真爱了,在提到那个姑娘的时候,他的眼里仿佛有星星。

可我一点也不想听这些。

然而最糟糕的是——

我感觉我正在和楚翊的生活脱节。

我有点恐慌,他身边的那个位置——原本属于我的位置正在被他的新女朋友替代。

那是一个热情活泼漂亮优秀的完美的人。

还是个女孩。

我觉得太糟糕了,我并不想现在就出局。

16

楚翊的女朋友对我很好。

虽然我几乎是仇视她,但她让我完全挑不出任何问题。也许我只能走到这一步了。

可我真的不想现在放弃。

不想成全他们,我真的很喜欢楚翊。

太喜欢了所以不想放手啊。

17

我生病了。

在医院里躺着,吊着点滴。

我干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我在保送的考试里,故意输给了楚翊的女朋友。

因为我生病了,这是个很好的理由。

楚翊的女朋友保送去了国外,这样他们就不得不分开,我了解楚翊的父母,他们不会让自己儿子去国外读大学。

楚翊当然没有来看我,他现在应该正依依不舍地和女朋友温存,享受着最后的美妙时光。

当然马上就要高考了。

楚翊的生日离高考很近,我要抓紧时间给他买礼物。

18

他还是来看我了。

“怎么会突然生病呢。”

他这么说,我总感觉他是知道点什么,也许是那个女人在他耳边吹了枕边风。

“也许是压力太大了吧。”

我面不改色地撒谎,因为我的压力大到冲了两个小时的冷水澡。

他揉了揉眼睛,看上去很疲惫的样子。

“要是你没生病就好了,保送名额一定是你的。”

我感觉气血上涌,控制不住了。

“所以呢,因为女朋友马上要去国外所以觉得生我的气?我和她相比肯定是她重要吧。我就是你可有可无能够随意丢弃的人,对吧?”

楚翊眉头一皱,“……你在说什么胡话。好好休息吧。”

我一说出口就后悔了。不过看到他的表情我就知道最后的答案。

我从来都是那个不重要的人。

19

我觉得我可能有机会……

虽然他还是不太搭理我,不过我能够重新站到他身边了……

我不后悔,为了楚翊我做什么都不后悔。

我决定在他生日后就向他表白。

礼物已经在准备了!

20

他过生日,邀请我了。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消气,但是我一定要去给他道歉。

我给他买了一块表。

是他想要了很久的表,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

我还偷偷在表带内侧刻了他和我的名字缩写,就一点点,不容易被发现。

写完贺卡,我花了很长时间包装这个礼物,只为了给他一个惊喜。

我是先说了我会晚点到,但其实我一早就等在那里。中途去了趟厕所,把礼物带上了,我觉得这个要随身带着才好。

才能表明我的心意啊。

我回去的时候,楚翊和一个他比较好的朋友已经到了。

他们在聊天,我刚打算进去就听见他们聊起了我,于是我踟蹰了一下,没有进去。

“你觉得张以然这个人怎么样?”

“怎么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呼出一口气,心放下来了点。

“没那么简单吧,你难道没看出来吗,他就你一个‘朋友’,和你走的那么近,还用那种眼神看你,再说了,滢滢为什么能拿到那个资格?说他没放水我都不信……还有你天天和他在一块,那些女朋友该做的事都是他做。我觉得他就是对你有意思。你现在还看不出来?”

“……看出来了,那我能怎么办,我喜欢女生,可他是个男的,而且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别扯那些没用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你给个准信,别吊着人家。”

楚翊咬咬牙,“我不可能喜欢他,而且男的和男的,亲亲抱抱的,不恶心吗……”

我的动作都变得僵硬了。

我没有哭,眼泪一滴都没有流。

我只是缓慢地把礼物的包装撕的粉碎,拿出那张写了很久的卡片揉成一团,和那块表一起扔进了垃圾箱里。

重不重要都不要了。

然后我就没有记忆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回的家,也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

梦里很好,梦里的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他。

我真的挺恶心的,对不起。

以后不会了,也没有以后了。

21

毕竟一开始错的就是我,是我一直痴心妄想着能得到回答。

人要懂得及时止损。

我决定不再去打扰他了。

楚翊后来来找过我,我没有见他,听说他好像捡到了一个包,还有手腕上多了一块表。

不过那和我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我看不懂他到底想干什么,也懒得看了。

我还是喜欢他,但那是我的事,和楚翊一点关系也没有。

那张高考志愿书,我既没有填X大,也没有填B大。

我去了国外的大学,就算这个决定吓到了我的父母。

我决定和他告个别,但我不想和他见面,我怕我忍不住在他面前哭出来。

于是我只留了一张简单的便利贴。

上面只有一句话。

“你是我的生活背景,我却成了你的甲乙丙丁”

 

The   End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