榷吾

愿我的故事能被你喜欢。

在?谈个恋爱(ABO)[八]

军训来的快,去的也快。

一天到晚抹防晒,快把自己擦成白切鸡的宋寄雪还是黑了一个度,反倒是一点护肤品都没用的肖尘白到发光,于是肖尘无辜地遭了宋寄雪连续一周的白眼。

尤其最近虽然有挺多好事,可麻烦事儿还是不少。

首先就是半个月后的运动会,孟然找到他的时候肖尘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

“跳高?”

孟然虎背熊腰的,几乎写着“硬汉”两个字的脸此刻全是哀求和欲哭无泪。

“是啊尘哥,这个项目男生压根就没有报的啊,不是不会的就是身高不够数的,本来不是什么重要的项目就不惊动您老人家的,但是你看这个跳高第一名有五分的奖励,如果能拿到,我们就离最终大奖不远了。”

肖尘来了兴致:“什么最终大奖?”

孟然向往似的看着白墙,“老张可以带我们去任意餐馆消费,学校给报销。”

“哟,有意思,玩这么大。行,我参加,你把名字填上吧。”

孟然高兴的像刚得到了肉骨头的小狗似的,不住摇着尾巴,眼睛放光:“尘哥,你就是我哥,不,不是我哥,是我爷爷都行!”

肖尘摆了摆手,“少和我扯皮,有什么事一块说了吧,你肖爷爷我忙得很。”

孟然眼睛放光,指着统计表上空白的地方道:“咱们班三级跳还缺一个,三千米长跑刘飞辰报了……还有个铅球,尘哥你看这个铅球和三级跳……”

没等他说完话,在后面默默听着的季瑾就头都没抬地否决了他的请求。

“三级跳可以,不过你让他报铅球,是他扔铅球还是铅球扔他。”

基于肖尘179的个头和65kg的体重,孟然也觉得铅球扔肖尘的概率比较大,搞不好还能破个记录。

“我还是找费赫吧,他体型比我还大一点,扔个铅球应该没什么问题。”

肖尘露出看起来就很危险的微笑:“我看起来就那么弱鸡?”

孟然睁大无辜的小眼睛,“但是这是事实啊,以尘哥你的身高和体重比来说,的确是你更容易在天空中翱翔。”

“……给老子爬。”

“好嘞哥。”

孟然屁颠屁颠地跑了,临走前还不忘回头喊道:“多吃点吧尘哥——你都快瘦成猴了——啊!”

肖尘忍无可忍地把喝完的空奶盒扔出去,正中孟然的后脑勺。

“爷的身材是黄金比例,崽种!”

季瑾看着肖尘气急败坏的样子,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正好被肖尘抓了个正着,某位校霸脸上浮起一抹诡异的红色,强撑着朝躺枪的季瑾发脾气:“你刚刚是不是笑了,你居然笑我!”

季瑾正色道:“我没有,我只是对一件刚刚发生在我眼前的事情本能地感到好笑而已,所以并不是我在笑,而是我的神经在逼迫我笑。”

肖尘愣了一下,忽然感觉哪里不对。

“那不还是你在笑嘛!”

季瑾被抓着领子,举着双手做投降状,不停地认错,看样子却没有任何想道歉的意思,笑得好像花都开了似的。

两个人正打闹着,班门口忽然人声鼎沸,好多人聚在一起议论着什么。

肖尘松开了抓着季瑾领子的手,好奇地朝门口看。

密密麻麻的人挨在一起,互相推搡着,显得很拥挤。肖尘求知心切,随便拉过一个路过的同学,问道:“这是出了什么事,怎么都聚到班门口了?”

“尘哥你还不知道吗,那个当红组合BEST的Slier要转来我们班了。”

明星吗?肖尘和季瑾对视一眼,同样地在对方眼里看见了疑惑和茫然。

那男生看见他们一脸懵的表情惊讶了一下,“不认识吗?就是现在很红的那个男子组合,四个成员只有最小的Ted是beta,其他的都是alpha。Slier在里面是人气最高的,他是中英混血,中文名叫尚良。他唱歌和跳舞都很厉害的,我可以给你们看他的视频……”

“不必了,”肖尘揉揉太阳穴,“我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

男生似乎真的很喜欢那个明星,被拒绝了也不恼火,转过身哼着歌加入了熙熙攘攘的大家庭。

季瑾对追星没什么兴趣,也并不喜欢热闹,所以同样没什么反应。

事实证明,那男生所言非虚。

尚良的人气出乎意料地高,就连以高冷著称的校花妹子林羽烟都忍不住到二班门口忐忑不安地等待。

当尚良进来的时候,人群先是爆发出尖叫,然后就是如潮的掌声。

尚良的脸几乎称得上无可挑剔,不过在肖尘眼里这个偶像并没有季瑾帅,不过两个人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很难定论哪一个更帅。

而且尚良有自带的人气buff。

尚良被安排到了季瑾的旁边。

以前季瑾一直是坐单桌,现在忽然多了个同桌,难免觉得有些不适应,而且肖尘也非常不耐烦每节下课都会围过来的人群。

在又一次被身旁人们的交谈声打断思路后,肖尘忍无可忍地摔了笔,大步流星地朝外面走去。

旁边的同学一愣,过了一会才后怕地问:“我们是不是声音太大吵到尘哥了?”

尚良微微抬了抬眼皮,“尘哥?”

那个同学连忙解释:“是我们学校的校霸,脾气不太好但是人很好,也从来不欺负人,我们都叫一声尘哥。”

“这样啊……”尚良仿佛若有所思,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旁边戴着耳机听不见心不烦的季瑾,继续与其他人攀谈起来。

被叽叽喳喳的吵闹声烦出去的肖尘也不知道要去哪,就在楼里闲逛着。

本来想去放个水,结果迎面遇上了程云亦。程云亦笑了一下,和他打招呼。

“听说你们班新来了个转校生?”

“是,这个月的事是真的多。”

程云亦靠着窗台,伸了个懒腰。

“那个尚良……有没有对你做些奇怪的事?”

肖尘摇了摇头,心里奇怪他为什么能问出这种问题。

“他怎么了?”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他这个人吧,玩的挺开的,就是……我叔叔是在他的娱乐公司工作的,听说风评不太好,我还挺怕你受骗的。”

“那哪能。”肖尘潇洒地甩了甩头发,“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我又不是什么无知少女。”

程云亦似乎松了口气:“那就好,他说什么你听听就行了,别太当真。这个人空有一副好皮囊,实际上满嘴扯谎,不值得信任。”

肖尘压根就没把这话放心上,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知道了知道了,我又和他没什么关系。”

“但愿吧。”程云亦看他这副样子,知道说了也没用,索性就闭口不谈了,心想着就算尚良想发生点什么,但肖尘不愿意也翻不起什么大浪。

肖尘本来想逃课去天台放放风,肖尘把

烟点上,想了想又踩灭了,从包里掏出一片口香糖丢进嘴里。

楼道里传来脚步声,肖尘正心想是谁这么无聊需要像他一样来天台待着,门就忽然被打开了。

是尚良。

肖尘对他没什么好印象,本来想给他腾个地方,尚良却径直走过来,一只手搭在肖尘的肩膀上,耳钉上的钻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炫目的光芒。

“在这里干嘛呢?”

肖尘嫌弃地把他的手拿下去,“我们好像不熟。”

尚良耸了耸肩,偏着头笑道:“第一次见当然不熟,聊着聊着就熟了。”

肖尘眼神如一把刀子似的剜他,“你有什么事吗,那么多人簇拥在你左右,还不够热闹?”

“你是在嫌我吵吗?”

“你明白就好。”

尚良状似受伤地叹了口气。“真是令人伤心啊,这种评价。可是作为公众人物,这种必要的社交是很重要的,但凡有一个对我的评价非常不好,就会带动他身边的人,我就有可能失业。”

这种话其实是带着点夸大成分的,但是为了博取肖尘的同情,尚良决定继续卖惨:“其实我家里很穷的,我每月都需要寄给家里好多好多的钱,一家老小都靠我养……”

肖尘嚼了几下口香糖,不屑笑道:“别吹了,你每年的净利润足够几十个多子的贫困家庭由一贫如洗走向小康。”

尚良脸上伪装出来的难过支离破碎,他点了根烟冷静了一会,不知道该如何接

下去。

这个男人竟然该死地难搞。

但是其实他也没有说错,他的养父母的确没有给他最好的生活,现在还要靠着他每月寄回去的钱过活,而他的原生家庭……如果不是因为这一层薄如纸的血缘关系,他压根都进不了娱乐圈。

现在也只是被他们当枪使罢了。

演唱会赚的钱大多数都进了他那个该死的大伯的口袋。

“喂,学校禁止抽烟。”

尚良的脸在烟雾缭绕里显得虚幻了不少,“怎么,要管我?”

“未成年的公众人物在学校里抽烟,这种花边新闻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吧。”

肖尘拍拍衣服上的灰,整个人倚在铁栅栏上,微笑着面对尚良一脸莫测的表情。

“随便你怎么说。”

尚良吐了口烟圈,“我觉得我们可以熟悉一下,以后要打交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肖尘觉得他似乎意有所指,但尚良偏偏不道破,似乎是等着他去猜测。

真是个奇怪的人。

晚上是自习课,老张站在讲台上,看着底下一群昏昏欲睡的学生们,居然不知道是先让他们睡还是叫醒他们听他说。

最后老张还是决定不惯着自家孩子,“来来来,大家都醒醒,我说个事。咱们学校呢,教学楼北面的宿舍楼已经翻新重建完成了,家里远的或者是不方便接送的可以申请宿舍,贫困生有补助,可以免费入住。因为名额有限,而且每个宿舍的空间和布局都不一样,所以有意向住校的同学需要在单子上勾选希望的类型。宿舍楼有八人间,六人间,四人间,二人间,一人间五种,每种费用不一样,贫困生可以提供到六人间。班长把单子发下去,和你们家长商量一下明天交。还有,外地的同学如果周末无法回家,可以留在学校,但需要另外补交申请。”

肖尘把那张申请表拿起来看了看,果断地在上面填上名字,勾选了二人间。并不是他不想一个人住一间,只是自己对于家务一窍不通,让他收拾床铺简直是异想天开。并不是懒,只是天生手残属性点满的肖尘真的无能为力而已。

正当肖尘在考虑如何让南知意名正言顺地进入学校并帮他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季瑾犹豫了一会,还是选择了一人间。

他有些无伤大雅的小洁癖,只是尤其讨厌和比较陌生的人有什么近距离的接触。

当然某肖姓校霸能投怀送抱的话别说洁癖了,就是过敏反应他都能克服。

而尚良因为不常在学校的缘故,自然没有申请宿舍这种东西。

二人间是两个独立的房间,不过餐桌和厕所是公用的。肖尘盼星星盼月亮就为了得到一个可爱又贤惠的omega室友,但是当他带着行李箱和新室友结结实实打了个照面时,他的血液都快冻结了。

新室友,是他无比熟悉的好同学徐佳烈。

徐佳烈是那种标准的富家少爷,在肖尘印象中一直是那种纨绔子弟,和像他一样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徐佳烈成为室友,还不如他直接去住单人间。

徐佳烈倒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他和肖尘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去小厨房忙自己的东西。

肖尘看着那个多出来的房间,揉了揉眼睛。“我没看错?哪里来的厨房?”

徐佳烈切菜的手法很老练,番茄的汁水在无情的利刃下一点点喷涌出来。“钱能解决一切问题,煤气用的是煤气罐,我家离市区太远了,只能住这。”

“学校是怎么同意你在这里做菜的,不是有食堂吗?”

徐佳烈依旧是淡淡的语气,“我体质比较特殊,有很多忌口,对好多东西过敏,所以只能吃自己做的才放心。”

肖尘眨了眨眼,有点同情他:“那你岂不是很多东西都不能吃?”

“也不是,”徐佳烈把切好的番茄放进锅里,“就是对一些食物的品类要求很严格,因为有些蔬菜打的药会使我的身体产生排异反应,对这种东西会比较敏感。”

徐佳烈虽然作风像个花花公子,但其实是个很耐心而且很注意细节的人。如果对待感情能像对待菜品这么认真的话,那么多少纯情omega能免遭毒手啊。

肖尘一边吃饭一边感叹。

“对了肖尘,你不是omega吗,怎么会和我分在一个宿舍?”

徐佳烈很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了,只是碍于面子没能开口。

“这个嘛,”肖尘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说来话长,就是一般的omega不都是身娇体弱易推倒的嘛,比较容易吸引alpha,但是基于我校霸的名谓,好多a都不知道我是o,所以其实和谁住都没有什么分别。而且这个学校三千多人其实只有十分之一的人住校,能把我安排到这里,说明他们对你真的是极度放心了。”

不知为何,徐佳烈无端生出一种被人侮辱了的感觉。

“那我还挺荣幸的。”徐佳烈碗里的东西已经见底了,他扒了最后几口饭,停了筷子。

“对了兄弟,你会不会铺床?”

“会,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他忽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徐佳烈起身,刚想跑就被肖某人一把抓住胳膊。

“我五谷不分四体不勤,做这种事就像高位截瘫参加田径比赛一样……兄弟,商量一下,帮个忙。”

……

逃脱失败的徐佳烈无奈地坐了回去。

“你说说你会干什么吧。”

肖尘认真思考了一会,斩钉截铁地说:“吃。”

徐佳烈捂着脸沉思。

最终这位热衷于做家务的大少爷以为肖尘铺床为代价得出了一个结论。

他就不应该选双人间。

评论(7)

热度(17)